有緣再見了。

05  名

上山的路迎著烈日的光線,即時道路兩旁的樹攏成密密的頂篷,也依舊惹的後背留著細汗。
前方的樹葉之間透出一些非自然的痕跡,木製的欄杆圍出一方天台。「看起來是快要到了呢」我的雙腿費力的移動著,過分炎熱的天氣,過分高海拔的書屋。我用手煽風的時候,有輛自行車停在了我的右手邊,「請問,南山深處還有多遠?」
我不假思索地指著視線斜前方露出一角的建築,「看,那就是了。」
「看來我還要再多騎一會兒了。」自行車離開了。
我這才抬起頭看向那背影,穿著跟木柵一樣顏色的T恤。而那聲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每天慣例早午晚三次出沒7-11,對於那個店員已經太過熟悉和在意了,但我想,他肯定不記得我。像我這樣被窘迫的生活駕馭著的機器人,完全沒有值得被記住的資格。

當我終於到達那座位於半山腰的書屋時,卻只看到「今日休館」的公告,內心奔騰著一些生氣,即便是這時候也不能讓我如意,生活還真是殘忍。
這時候自行車又出現了,我用生氣的語氣傳遞著「今日休館,真是倒霉,不是全年只有一天休館嗎?」
「我記得也是吧,真是不湊巧呢。」對方也是一臉喪氣。
「我記得我去年來的時候,也剛好遇到休館。想著工作後應該沒時間再過來,就跑來借點書。但是⋯大概是和這裡沒有緣分吧。」隨著一聲嘆息思緒跟著回到一年前,初入社會的恐懼和興奮,一起襲來。
「去年?你也來過這兒?」自行車似乎有些驚訝。
「是啊,怎麼了嗎?」
「去年我剛來這邊工作,但今年就⋯」自行車帶著滿臉的苦惱,「今天剛辭職,打算來散散心。沒想到休館。」
「辭職,為什麼?」
「因為那家7-11怪怪的。」
「那損失就大了,畢竟像你這樣熱情又不失分寸的男生越來越少了。」
自行車沒有回應,將車調頭,上車,慢慢地離開了。我又看了看那座被爬山虎圍繞著的書屋,正打算也轉身離開,但卻遠遠的又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少吃點麵包,會營養不良的。理樹君。」
一陣風把那聲音和一絲涼爽都送了過來。七日的蟬在四周不停歇的宣告著自己的死期,而我打消了原本打算從那座書屋被木柵圍繞的天台跳下去的念頭。

评论(1)
© しな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