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再見了。

【零薰】Crucifix

给我冷门推产个粮

 

吸血鬼零×神父薰

 

※ 双主视角注意

※ 开头刀子注意

※ 人物OOC注意

※ 驱魔少年世界观注意

 

如果可以的话,go >>>>

 

--------------------------------------------



Crucifix


  

(一)


夜晚来临的时候,吾辈只是个被本能和血液所驱使的魔鬼。

每当黎明前分再次回到自己的睡床,孤独便溢满了心脏。

那种感觉是不真实,因为吾辈是没有心脏的,那东西早在出生之时就不复存在,作为古老的吸血鬼一族。

右手轻轻的放在左胸膛,果然是没有跳动的,那里像是一处干涸了的湖泊,万物不生,土干石裂,荒凉一片。

 

吾辈喜欢人类,因为人类美丽,绝非出于「美味」。人类总是鲜艳迷人的像是神殿花园里的鲜花,散发着闪闪发光的气息。

吾辈喜欢人类,也因为人类愚昧,绝非出于「歧视」。人类总是虔诚的信仰着各自相信的东西,虽然那东西往往是虚幻的,但人类的笃定让吾觉得有趣又好奇。

可吾辈也讨厌人类,因为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和脆弱,只要吾辈一生气,便就消失了。

 

果然吾辈还是生气的,对于那件事。

 

那件事是在七千年前的一个冬天发生的。那时候吾辈才刚成年,正美美的睡在自己的棺材里,梦着可爱的弟弟,但却被人无情的叫醒了。起床气围绕着吾辈,但依旧不想睁开眼睛,用手枕着脑袋。如果是在夜晚,吾辈定会不分人鬼的咬死对方。

「你怎么能睡在这种地方?这种四壁透风的屋子怎么可以住人呢,你会生病的,我可爱的小姐。」那人突然开了口。

「呵呵呵呵吾辈怎么会生病呢。」起床气烟消云散,此外,吾辈才发现为了昨晚的觅食装扮成了少女却忘了换回来。但吾辈觉得那人很有趣,所以没有打算坦白是吸血鬼的事。

那人穿着黑色的衣袍,左胸前有个显眼的标志。蔷薇十字,像太阳般的象征着那人的身份——驱魔师。

驱魔师是为了对抗恶魔和千年伯爵而存在的。吾辈随其去了很多地方,驱魔师们正在寻找和保护被称为「HEART」的「圣洁」。「HEART」有着强大的力量可以支配所有圣洁,但也有着巨大的弱点,一旦「HEART」被破坏,所有圣洁都会消失。千年伯爵将目标锁定向了「HEART」,开启了世界的噩梦。恶魔们不断攻击着拥有着圣洁的驱魔师。首先是力量最大的元帅级别的驱魔师。

这些都是吾辈听其在旅途上闲聊时说的。

吾辈见过恶魔与驱魔师战斗的场景,见到为了使命而死的驱魔师,有一些其实并不想为了使命而死,但一旦穿上那件制服,生命便不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东西;含着泪,像极了圣洁里的圣徒。

人类果然是愚蠢的,相信神的鬼话和摆布。吾辈这么想。

每一次的任务,少年都带着吾辈。但突然有一次,少年却在一个小镇把吾辈留了下了。吾辈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不禁的冲着少年喊:带上吾辈。如果那东西可以杀的了恶魔的话,那就先杀了吾辈,吾等就是一直被人们厌恶的“吸血鬼”恶魔啊。

少年取下了十字架放在吾辈的手心,依旧记得那个温暖的触碰。

「等我回来。」少年最后盖上吾辈睡床的盖子,手抵在棺材上,隔着那层木板,这么说。

 

现在想起来,吾辈也依旧很生气。

对于,没有吾辈的允许,就离开的愚蠢又美丽的少年。

 

依旧记得那头金黄的头发,手拂过的时候,柔软的磨搓着掌心的纹路。依旧记得那人血的甜美,像是夜里幽幽飘散着的昙花香,好像被温柔的拥抱着。

科科科科什么也替代不了。

吾辈才发现已经无法品尝普通人类血液,便将自己封印在了睡床里,在山之北的湖泊里,沉睡了。

梦中,吾辈的心脏即使被湖水围绕着,也依旧干涸荒凉。

 



(二)


我是个无用的神父,因为洗礼的那一天,所有同龄的小孩都声称能够看到上帝,却只有我不能,我望着上帝的石像看不到神圣的灵魂,我为此认为自己是被上帝遗弃的小孩,当然,帮我们做洗礼的老神父也这么说我。

但我依旧变成了一个神父,因为我总能看到被内心黑暗面折磨着的人的灵魂因为我而被洗礼,开玩笑啦开玩笑。其实是因为我喜欢被来虔诚祷告的女孩们所包围的感觉而已。

我不是一个相信神明的人,但当我初到一个新的小镇入职的那一天,我遇到了神明安排给我的人。我愿意相信那是神明为了惩罚我,所以将我引向了那里。

那人住在简陋的小镇丛林深处,据说丛林深处曾有一处湖泊,但因为干涸便成了荒地。最近开发荒地的时候,村民们发现了一个棺材,明明没有钉子,但却始终打不开盖子,感觉是从里面被紧紧的抓住了。村民们都惊恐不已,便将其放在一处木屋,也没人敢再踏近一步。

而后便出现奇怪的现象,走入丛林深处的人都无法再走出来,因此村民称之为魔鬼之屋。于是,刚上任神父的我,便被大家委托去查看。

镇上胆小的妙龄少女都拥簇着我,诉说自己的害怕。作为一个绅士,我是无法拒绝美丽的少女的请求的。

还好我并不太害怕死去这件事,因为人世并没有什么好留恋,硬要说有的话,那应该就是小镇上那些迷恋着我的少女们了。

屋子里黑压压的,只有一个棺材,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奇怪。于是,我慢慢的用左手掀开了棺材盖子,而右手则攥紧着一直系在脖子上的十字架,随时准备迎接木乃伊或是白骨的袭击。

但意外的是,里面却躺着我从未见过的美丽的灵魂,没有人类幽暗的那一面。闪着悠悠的光芒,像是池塘上独自开放的莲花,叫人看着入迷。

「哟,好久不见,这是送给吾辈的礼物吗?」那人一手枕着脑袋,一手揉着刚睡醒的眼睛,说了这么一句,嘴角邪笑着,便拿走了我的十字架。

跟美丽的灵魂完全不一样的外表,头发乱蓬蓬带着卷,最重要的是,我讨厌男人!

无可奈何下,我将他带回了自己的住所。

「快还给我,混蛋吸血鬼,小心我把你放到众人面前烧掉。」我坐在他的棺材前这么持续的谈判。

「让吾辈吸一口血的话,就还汝。」说着,边舔着他的唇,边摇晃着我的十字架。那是我美丽的母亲在临行前给我的礼物。

「骗子。」我冲他喊着,因为手腕上已经满是他的牙印了。一整个星期每天都说着同样的话。『大概是个饿了太久的吸血鬼。』

「最会骗人的难道不是薰吗?明明就无法跟上帝沟通却担当着神父的职位。」

他说出了那样的话让我有点害怕,仿佛内心被窥探了一般。

「所以说,要让吾辈不宣扬出去的话,就让吾辈每天都吸一口吧,汝那美味的血,吾辈可是怀念了好久呢。」

「混蛋吸血鬼!」这么说着,我却还是伸出了自己的手。被咬的瞬间很痛,让我像起小时候因为没有跟着祷告而挨得父亲的那一击打,内心厌恶着这样的家庭。但之后便像是有一双温柔的手的透过血液安抚我一直瑟瑟发抖的心脏,像是把内心的黑暗剥离了出来一样。

我睁开眼,吸着血的人依旧映照出美丽纯洁如少女般的灵魂。我那时候第一次觉得,这是我看到的来救赎我的上帝。

那家伙叫朔间零,自称是沉睡了七千年的吸血鬼,说话很奇怪,最喜欢的食物是我的血(鸡皮疙瘩),并不害怕大蒜和十字架。

零像是怕我会偷拿回我的十字架似的,将十字架挂在自己的苍白的脖子上。睡醒后还明目张胆地在教堂庭院里散步。如果我走出教堂的话,也会随时跟着。

「安心安心,吾辈保证只吸汝的血。吾辈可看不上其他人的血。总是在棺材也会想出来走走嘛」

「你想怎么样都可以,但可不要吓坏了我可爱的小姐们。」我不是一个相信上帝的神父,但我却在那个时候相信了眼前的“恶魔”。因为他的灵魂比人类的更干净。

我向来祷告的人们介绍了这位吸血鬼「零」并以生命承诺才得以让她们接受吸血鬼不会伤害她们的事实,但其实大家还是害怕的。

曾有第一次来祷告的小孩,指着睡在教堂屋顶的零说,为什么那个大哥哥要睡在那种地方,是怎么爬上去的。

那孩子的年轻美丽的母亲立即捂住小孩的嘴,告诫他不要直视零。

我把零抓了下来,对着小孩说,「你看,长这个样子的就是吸血鬼,以后要记住啊,看到吸血鬼要拿出十字架,这样就可以制服他们啦。」我边说着边拿出零脖子上的十字架。

小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之后,小镇上便流传着带着十字架的恶魔的故事。

有一天有自称是驱魔师的一行人来到了小镇,说是要来寻找名为『圣洁』的东西,我完全无法理解。但我知道他们所描绘的东西,那种感觉跟零身上的灵魂很像。

「人类的内心都折射出黑暗的一面,但你们是例外,灵魂也相当的干净,也许是你们带有『圣洁』的原因吧。」

「你能看到人类的灵魂?」其中一个左眼奇怪的少年听完我说的话便突然激动起来。

「听起来跟亚连的左眼很像呢。」另一个少年也饶有趣味的说道。但顿了顿又补道:「看起来好像又是一场恶战啊,亚连。」

听那其中的一个少年这么说着,我才发现教堂入口处突然出现了几个来祷告的人,明明已经过了祷告的时间。

「已经过了祷告的时间,但如果是美丽的小姐,请进。」我一如往常的这么笑说着,但对方却没有回应。我这才仔细的看见她们的灵魂,比平日里都要黑暗,泛着紫黑色的光芒,灵魂像是被封住了嘴,无声的尖叫着。我从未见过那么痛苦的灵魂,内心不自觉的颤抖着。

「恶魔,那是被制作成恶魔的人的灵魂。」被称之为亚连的少年向我解释。听他朋友刚刚的话,想必他也能看到那样的灵魂。

「太可怜了。」没有预料的眼泪止不住的从眼眶了流淌了出来。

「这就是我们要打倒千年伯爵的理由,这就是我们需要『圣洁』的原因。」那少年说完,便突然显现出了白色光芒,飘动的光芒幻化成带着面具的绒衣,卷起了风,瞬的冲向了奇形怪状的恶魔们,喊着「神之道化。」美丽的像是神的使者。

「神父先生,你没事吧。」

「丽萨小姐?」我问声望去,是丽萨小姐正一脸愁容的向我跑来。丽萨小姐是平日经常来祷告的信徒,她还有个双胞胎的姐姐——瑞思,从前经常一起来祷告,但在不久前瑞思小姐患了不知名的重病,丽萨来祷告的时候经常向我哭诉内心的悲伤,她的灵魂像玻璃一样,精致但也脆弱。我尽可能的倾听和安慰,希望能将她的灵魂变得坚强。

「快,神父跟我一起离开这里,太危险了。」

「等等」但此刻,我眼里的丽萨小姐身上的灵魂却跟之前的那些恶魔一样,嘴巴被残忍的缝着线,绝望而无声的叫着。「瑞思小姐,是你吧。」只要是我见过的女孩,我都能认得清楚,丽萨小姐此刻的身上的痛苦着的灵魂是瑞思小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个时候,丽萨小姐的肉体像是要生出什么东西出来似的,从背部开始膨胀着,然后身体就像衣服一样脱落了。而那生出来的东西有着一张无奈痛苦的脸,像是神话里陨落的天使。

「圣洁,圣洁,把圣洁交出来!」恶魔叫着,举起它的武器。

「无法饶恕无法饶恕!把我可爱的小姐们变成这个样子!」我全力跑着,想要躲开恶魔的袭击。

我突然想起了零,希望那家伙还在睡觉,我可不希望他这时候来嘲讽我,「看吧,整天鄙视着吾等吸血鬼为恶魔的人类也会变成丑陋的恶魔呢。」

因为恶魔的攻击,教堂正在渐渐的崩塌,一边躲避着恶魔,一边躲闪着落石,实在有些困难。突然,我看到我的十字架近在眼前,在透过教堂的月光下闪闪发光。反映过来的时候,抬头是零的那抹邪笑。

「吾辈饿了,年轻人果然精力充沛呢。」那家伙很喜欢不合时宜的说话,依旧是那副刚睡醒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

我都要死了,这家伙却还只想着吃。

零的速度很快,不愧是睡了七千年觉的人。零带着我敏捷的躲过了恶魔的连续攻击。加之熟悉环境,零跳至教堂天花板上较为隐蔽的一处。惊魂未定稍能放松一下。

「我可爱的小姐们。」我向零哭诉着。

「乖孩子乖孩子,拯救灵魂不就是汝等神父的天职吗?」零的眼睛里看着我,又好像不只是看着我,「把吾辈当成十字架,拿去用吧,像以前一样。」

我惊讶于零说的话,不知道怎么回应。我看见十字架在零的脖颈处荡着,看见零的牙齿在月光下更显尖利,而那红色的眼眸里此刻只倒映着我。

 

The lamp of the wicked is snuffed out; the flame of his fire stops burning.

 

我亲吻了零的脸颊,将手伸向零的嘴边。「拜托了,我的十字架。」

零舔完残留在我手上的血,便猛冲向恶魔,落地在起的时候,身后的恶魔便在空中爆炸了。

我看见瑞思小姐的灵魂变成了原来的模样,她合着掌向天堂飘去。

「阿门」我对她默念道。

 

周围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战斗似乎结束了,回望过去教堂已是一片狼藉,上帝的十字架倾倒在废墟上。

那几个驱魔师似乎也没有受太大的伤,我稍微有些安心。

「薰,这个又是汝要追求的少女吗?」零指着其中一个少女驱魔师,「是的话,那请恕吾辈现在就要咬死……」

「喂喂!不是,李娜丽小姐是驱魔师,不然我们刚刚可能都要完蛋了。赶紧感谢人家啊,混蛋朔间。」我摁着零的头,向驱魔师们表示感谢,但心里却害怕的不得了,我有种直觉,我安静单纯的生活走到了尽头。按着零的头的手长传来零冰凉的手的触觉,我把这当做是一种安慰。

「咳咳,我们是听闻这边有『带着十字架的恶魔』,所以才跑过来的。」

「如果是镇子上人们口中的『恶魔』的话,就是这个吸血鬼没错了。」我摊了摊手,指着零。

「人类的嘴巴里真是说不出好听的话呢。」零正把腿翘在桌子上,右手抓起脖颈处的十字架。「这种东西不是汝等要找的『圣洁』。但对吾辈而言,『圣洁』便是这家伙的血。」

我是万万没有想到零会说出这样的话,第一次觉得脸颊烫烫的不好受。

「……至于我能看见灵魂这件事,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刚刚的恶魔也说了『圣洁』之类的话,我们想圣洁便在你的双眼里,而你则是适合者,所以也就是说,你是我们的伙伴啊——驱魔师。」名叫亚连的少年刚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脑袋还在放空,而零却已经将牙齿抵在了亚连的脖子处了。

「零!住手。」

我不知道为什么零这么反感我和『驱魔师』这个名词的关联。零的红眸里满是愤怒,他那美丽的灵魂流着泪。「谁都别想把薰再带离吾辈的身边,谁都别想再让薰进入那种战斗。」

 

零说了那样的话,我心里其实很开心,但是我最后还是跟着他们一起走了,理由是,「因为李娜丽小姐真的太美丽了!」

「喂!小心吾辈现在就去吸干李娜丽小姐的血。」零从后面环着我的腰,凑近我的耳朵,这么说着。

在我的说服下,零也一起跟着来了。

因为,即使是无能的神父也不能丢了自己的十字架。


-END-


みよ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しな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