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再見了。

【原創/魚_SP】08 人魚

08 人魚


失眠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噓,有人在唱歌!你仔細聽。略過舊電扇的噪音,深夜有誰開了門去公用廁所,再順著蝸居的地下室走廊,你聽。那歌聲帶著點沙啞,但旋律優美,叫人也跟著在心裡輕哼。

很久以前,我講過吟遊詩人的故事,你還記得嗎?曾有人魚迷戀上了吟遊詩人的歌聲,離開了大海。魚尾化為雙腿,跟隨著歌聲跋山涉水,卻一直未曾真正的遇見。她有點想家了,打算忘記那歌聲,就在回頭的那刻,雙腿消失了,人魚變回了人魚,困在遠離大海的他鄉。

好耳熟啊。


/

Miyo

5.16 2017

【碎碎唸】

       雖然這篇沒有收錄在《魚》裡,但它確實誕生在那個時刻,所以現在還是公開了,將它放到了這裡的合集裡。
      最近漸漸發現,我的原創作品,讀起來有一種說不明的口感。前一個月,噗浪上出現一個風 從畫風封印到文風封印,我當時就在想,風格這種東西真的存在嗎?偽裝,其實很容易吧。就像是人一樣。後來,漸漸明白了一件事,拋除其他的限制,只是單純的動筆,「我想把此刻的心情寫下來」這樣的話,我就只是我了,我也成為了我。
      有時候也會討厭這樣的自己,想要跳開,擺脫這些。從網路上搜索最近的化妝影片,一遍一遍反復地看,反復地練習。各種妝容已經畫得不錯了,對化妝這件事也漸漸上手了。
      有一天,有人說,妳來畫個現在網絡上都沒有的妝容吧,她驚慌失措,慌張地思考。「將不同的妝容混在一起,應該沒人嘗試過吧,那我就來做這個。」她將秋季流行的唇妝配上夏日清新的眼妝,卻怎麼也不合適,她又試了好幾種,通通都不滿意。她似乎陷入了絕望、焦躁癥不停地折磨著她。她摁斷了好幾隻口紅,幾日都將自己關在房間裡。
      後來,有個聲音出現了:「卸掉吧,拿紙巾擦掉吧,這樣不是就挺好的了嗎?」

9.30 2018

评论
热度(1)
© しな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