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再見了。

【友也】GAME BEGIN

*灵感来自七夕祭友也の場合

*主友也个人向,梦之咲原设定

*非乙女,单纯玩游戏的时候的心得

 --------------------------------------------------------------

  「来到这里才发现完全跟想象的不一样,自己其实什么都不会,需要努力的地方也有很多。仿佛往日在常人眼里的光点全都因为靠近了太阳而隐没,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你口中所羡慕的我的特殊才能,在这里根本不值得一提。」少年叹了口气,露出比说这段话之前更悲伤的表情。

  「如果我不能从这里成为最闪亮的人,那我将永远活在不停努力追逐别人的道路上,直至死亡。」在他为此感到沮丧而叹息的同时,我学着那个少年的语气接上了这样一句,更加黑暗和绝望。我只是顺着他悲伤的思路再在背后推了一把,让他正对真正绝望的黑洞。虽然作为二年生的前辈对一个一年生说出这样的话,实属残忍和无情,但是我觉得有必要让其意识到对于真正的绝望而言,此刻他心里对未来的恐惧实在是一脚就能跨过去的坎。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训练室见到友也的场景,和同伴一起训练的样子特别认真啊,是一年生专属的那种认真,虽然缺少了自己的亮点,但是跟着大家也算是一个合格的偶像的样子。期间休息,我去送慰问品的时候,害羞的样子真的好可爱,说着「谢谢转校生」,脸红扑扑的右手习惯性挠着后脑勺来分散注意力。但是聊起演出的时候,总是一副欲言又止,我一想要追问一下心事,就立马卖萌求饶,说什么转校生要是不问的我会很开心的,什么懒借口嘛。但是这对拥有如岚姐姐一般散发着姐姐光辉之心的我来说,百分百有用。所以导致这个少年在我上交的演唱会策划书正式被学校敲定盖章之后才在这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向我倾诉。

    夏夜柔柔的风拂过身体,带着荷花淡淡的香味,一下就扫掉了白日的炎热以及心里莫名的躁乱。我用手摸摸了因为我刚才的话而情不自禁陷入深思的少年的头发,问道「友也,玩过RPG游戏吗?」

    不知道是因为被问了问题还是被揉了头发,少年终于把埋在蜷缩着的双膝间抬了起来,一脸茫然的求解「转校生为什么问这个问题?」的表情。

   「怎么说呢,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这种比喻,因为很喜欢玩这种类型的游戏,所以就慢慢发现很多事情都很像RPG游戏的模式啊,包括整个人生呐,这大概已经变成了我的人生观。」迎上少年水汪汪的大眼睛。「游戏里会接受到很多出战任务,等级报酬不一,练级和升装备通常很完成一些日常水平的出站任务,但是也会遇到奖励很棒但是自己无法拿到任务委托或是拿到了也无法完成的时候,毕竟在这里时间和金钱是不等价的,人民币玩家即使付出较少的时间和精力,也能比以时间来换取收获的玩家要厉害的多。」

  「但是,这样一来,如果我不付出金钱岂不是无法相提并论……」

  「这是事实没错,但是我们追求的难道是通过与他们的对抗来获取胜利吗?其实我们真正追求的是,获得更多的人的认可从而自我满足、付出与收获对等,这跟其他玩家并不冲突。所以一旦把相交线或是平行线看作是敌人而不是朋友的话,永远都会陷入绝望的黑洞。」

   看到友也似懂非懂的点头,我继续问了第二个问题,「而现在这个出站任务已经放在了你的面前,你因为内心对失败的恐惧大于对胜利的渴望,而犹豫不决的时候,在游戏里我们会选择……」

    每当重点来临的时刻,都需要用无声来烘托一下。少年似乎受到了这样的烘托,眼角的泪花已经停止翻滚,时间仿佛在渐渐泛白的背景下静止了几秒,随后被打破,「通常,这时候我们的做法是——打团。一旦团战成功,人们会肯定这个团队的优秀,那么作为团队成员的你也从而得到认可,可以接收更多高等级的、你梦想的出战任务。」当然还有你的笑容,永远不会从大家眼里消失。

    我不禁有些兴奋的,想到了日日树的口头禅「amazing」,此刻突然很期待代替我出现在这个少年身边的是他。这样友也大概会被他的永不熄灭的热情所打动,然后满脸堆满他那可爱的笑容。

  「大概明白了一点」,友也在我说完这么一大堆大道理之后,终于打了个哈欠。看来我的谈判力为零,我苦笑了一声,但心里突然有些开心。友也揉了揉变干的眼角,「总之,因为转校生是制作人吧,一定会来帮助我们的,是吧?我相信。」

    背对着泛白的场景,从我的视角,友也的侧脸迎着第一米划开天空的阳光,终于啊,那个嘴角的弧度,看到了那个久违的想守护的笑容。

    即使我作为制作科的新人也还再摸索通关攻略,但是我至少希望自己可以作为指针或是路标这样可靠的存在,让你迈出每一个出演任务的第一步。

   「当然!」我的天使。

     啪、灯光亮起,音乐声和尖叫声一齐如浪袭来,幕布拉开后的你们,game begin。


-END-

----------------------------

自言自语:最初写下这篇的时候完全是黑暗向的,后来过了几天再看就全部改掉变成了欢乐激励向。

因为“比起让他变成堕天使因为绝望而对我依赖永远在一起的话,不如让他变成最闪亮的的天使,即使距离再远也能感受到那笑容的温暖。”这种心情的转变。

BGM:《后来的我们》Mayday

评论
热度(4)
© しな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