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再見了。

【翠千】庇护者


绪川老师《等级天堂》设定

 

给我的小雪球  @雪球yuuki 

写不出千秋的万分之一

对翠翠凶凶的千秋大概都是 "假的" 千秋。_(:зゝ∠)_

不要嫌弃我的渣脑洞~


------------


夏季是闷热的,在高峯翠的印象里,带着动不动就流淌的汗水以及一刻不停喧闹着的蝉鸣。

远处的海面在夕阳的照耀下闪着鲤鱼般的亮片,教学楼天台上送着带有炎热气息的风,这些都让高峯翠觉得烦躁不已。

“好烦啊,好想死,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学校。”说着这样的话,高峯翠低头又看了一眼左手上的扑克牌——梅花3——最小的牌,最低的等级。

 

这张牌确实很适合这个平民身份到此追寻梦想的偶像。

欢迎来到,没有希望又看似充满希望的偶像学院。

 

“要不要和我的交换?”

有个声音突然从高峯翠的背后传来。在这个日子里出现在学院里的人,一定也是在寻找卡牌的人。

“……很遗憾,你大概不会想要跟我换牌。”高峯翠头也没回的,只将牌面翻给了背后的人看。原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打发走那人,但是背后的脚步声却越来越近。

“真好啊,那么,就来作我的伙伴吧。”那声音像是英雄电影里主角出场时的口吻,好像接下来就是正义和革命。

高峯翠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耳朵有些不真实。在这样的学院里真正的伙伴是不存在的。没有人知道是学校中的谁从什么时候开始玩起来的,那个被称为等级游戏的游戏。有人传言是五奇人时代,有人传言是大偶像时代,也有人说这只是天祥院的消遣。

在这所学校里的学生们的等级都是由等级游戏来决定的。每一年都会举行一次,从校园各处找出的那张牌,将决定每一个人这一年份的等级。

等级金字塔的最上方是King和Queen,最高权力拥有者,支配者学院的一切;稍低于王的权力者是Jack、指挥者、高材生和预言家,之后是书呆子、小混混和平民,而最后的一层则是被欺凌者,任何人都有权利欺凌拿到梅花3的人。

 

三年生的天祥院毫无疑问的第三次拿到了king。

“敬人总是唠叨个没完,然后把印着king的牌递到我面前呢。”

“我可不想来自天祥院家族的你变成被欺凌的对象。”

“是吗?敬人依旧是『高材生』吧。”英智似乎感到满意的,正端着红茶杯子。

“无聊的游戏。”敬人没有否认。

“很适合敬人呢。但是敬人难道不想在最后一年换张牌来玩吗?”

“别忘了偶像的本职。”说完这句话,被英智称为左膀右臂的敬人便离开了学生会会长的办公室。

舞台的幕布拉拢后,世界陷入了三日的黑暗,平民变成有权者,有权者沦为混混,世界的天平上下晃动,最终又将回到平衡。幕布再次拉开后的世界,“又会是一场有趣的演出呢。”

……

 

高峯翠望着说话人手里的牌,『JACK』,毫无疑问的仅次于King和Queen的权力者,本应该与金字塔前两层的人成为「伙伴」,虽然只是一年份虚伪的伙伴,只要下一年份的等级发生变化,谁也不会再对曾经的「伙伴」伸出援手。

每个等级都有这个等级应该做的事,应该扮演的角色。

『小丑』就应该变成小丑,取悦『国王』;混混就应该与混混为伍,欺凌被欺凌者。

对于『JACK』向最底层者伸出援手这件事,高峯翠觉得有些嘲讽。“这是在玩弄我吧?”所有人都会这样认为。

一年生的经验远不如高年级,没有人会觊觎King或是Queen这样的牌,但是也存在着,原本就是贵族之家的一年生,自有人为他们找到『指示者』或是『高材生』;原本是平民的人利用着这样的机会,成为『小丑』,得以享受一年份的舞台。

也有绝大部分的学生都只希望能找到平民牌,安全的过完这一年,积累偶像的实力,等待在真正的舞台上用实力打到虚伪的有权者。

然而,无论是学校里的等级游戏,还是偶像革命游戏,高峯翠都不想参与。找遍了学校却只找到梅花3,高峯翠恨透了“填错志愿进入偶像课”的自己。『被欺凌者』的数量是最多的,他们会被有权者欺凌玩弄,无法反抗,即使找老师求救,也会被视而不见,那样的一年时光是绝望黑暗的。

面对眼前这个拿着JACK的红发少年,高峯翠知道自己已经开始了被玩弄的生活。

 

“熊熊火焰,流星red,守泽千秋。”

这个自称是守泽千秋的少年丝毫没有感受到高峯翠此刻不安的内心,像是无视这样的游戏般,用中二的语气介绍着自己。“要不要加入流星队?”

高峯翠没有回应,起身打算离开这个令他感到烦躁和闷热的天台。他要回家去,赶紧回到他的日常去。

拉门的瞬间,刚好有人推门进来。那人用力很大,一下子撞倒了正要拉门的高峯翠,手里的牌掉落在地上。

“『被欺凌者』发现!哈哈哈哈哈哈。”上来的是三个『混混』。

高峯翠心里发了酸,属于自己的日常已经回不去了。

两个『混混』拉扯着其中一个有着金黄色头发的男生,说着「混混就应该跟混混在一起。」总之是些难听的话,而发现『被欺凌者』后,那两个便放开了金黄色头发的男生。其中一个混混随意的拉拽着高峯翠的衣领,嘴里说着难听的话,另一个抢了高峯翠的书包找着里面的钱包,而那个金黄色头发的男生像是得救般,倚在天台入口,一幅完全不想参与的样子。

“喂!我叫你停下,你是没听到吗?”

高峯翠望过去,声音依旧来自那个红发少年,带着三年生的绿色领带,语气却跟刚刚完全不同。没有了大男孩天真的笑容,眉头上满是怒意,右手举着自己的卡牌。

“是『JACK』!”混混们突然停止了手上的动作。其中一个混混上一年也是『JACK』,今年却只找到了『混混』,大概还没切换角色设定,带着点挑衅的意味,“但是Jack就应该去找其他Jack,在这里跟被欺凌者做什么,难道是在做朋友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记得你已经不是Jack了吧。”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没有我们没有……”另外一个混混慌忙拖着那个挑衅者,向着『JACK』,而不是『守泽千秋』连连鞠躬道歉,照着等级游戏里的规则。

守泽千秋完全没有正眼看那两个混混,而是对着躺在地上的高峯翠,“还有你啊,完全没有听懂我的话对吧。自卑着的平民带着希望来到这所学校,才发现满是绝望。即使样貌姣好也没有优势,因为等级决定了一切。”

高峯翠完全无法理解,明明刚刚还是一脸笑意的人为何现在却满脸凶意,好看的眉毛此刻好像斧头般就要迎面劈下来。而那人的拳头已经对准了自己的脸,『果然被玩弄了。』

混混们不明缘由的见到此景,只感觉后背一凉。

高峯翠已经做好了脸上挨拳头的准备,但却迟迟没有疼痛从脸上传来。换来的却是耳边温柔的声音,“就配合我好好演戏吧。”

千秋的拳头狠狠砸下的同时,高峯翠满是紧张和害怕,不禁叫出了声,荡在这夕阳之下的天台上。

“喂喂,那个『JACK』也太狠了吧。”一个混混低语着。

像是意识到周围还有不相干的人似的,守泽千秋抬起头,露出满是杀气的眼神,但又带着笑,说着“你们还在这里啊?这家伙是我的了,没有我的允许谁也别想动他。”

“我我我我们这就走……”两个混混撒腿便跑了。

留下的那个金黄色头发的混混,却突然鼓起掌来,慢悠悠的才离开。

 

从高峯翠的角度看过去,守泽千秋的影子刚好遮住了他的脸,他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像是舞台上的小丑,适应着环境不断变换着样貌,取悦着最高高在上的国王,但右手依旧留着反抗的决心。

“对不起,刚对你太凶了☆”守泽千秋转过脸来。

“你……不要紧吧,手……”

“啊完全没事,我可是无论什么情况都可以燃烧的男人!不要在意这些小伤。”露出了最一开始相遇时的那种笑容,没有杂质的像是水晶般,能折射世界的全部美丽。

“……为什么是我?”

守泽千秋因此便陷入了苦恼的沉思,手抵在下巴,眉毛像是说着“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但过了一会儿便像是雨过的天晴,大笑着,“哪有那么多理由啊!哈哈哈哈哈哈也许是英雄的深深的羁绊!”

守泽千秋向高峯翠伸出了手,“流星red,请多关照。”

“……我的名字,高峯翠。”

“欢迎,流星green!”

 

在这样的等级学院里,也有人利用着自己的等级,寻找和保护着真正的伙伴。

 

-END-

 

评论(2)
热度(25)
© しない | Powered by LOFTER